LHKR

自留地。
爱评论的高冷读者

高考完可以做的15件事

明年我也要尝试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祝福的话你们大概听太多了,我也不说了,分享下考完可以做的事好啦~


(1)去重庆。刚好快要715了哎,重庆应该是每一位岛民都要去朝圣的地方啦,虽然七月的重庆真的热到我去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夏天去了_(:з)∠)_……但是还是要去一趟的!我觉得最适合去的季节应该是冬天~


(2)通宵看个小说。当然这条针对的是高中作息很规律每天都十点就睡觉的孩纸啊(比如我当年就是),挑一本躺在你待阅列表的小说开始看吧,天色渐渐亮起来,窗外小鸟热闹地叫起来,看到HE大结局开开心心睡过去,一觉睡到自然醒太美妙了。


(3)约高中同学一起出去玩。毕业旅行也好,简单的聚餐逛街也好,有些同学可能现在你们玩的很好,但是之后可能会因为种种不可抗力就疏远了。话说我和高中几个姑娘的一直说一起旅行结果到现在也没实现orz


(4)去看看你喜欢的TA。看演唱会也好,追行程也好,喜欢TA一定要去亲眼看看TA。没有钱没关系,因为钱可以赚的呀。但是当你以后工作了,才会发现有钱没时间请不了假是多么让人无奈的事。


(5)去电影院看电影。暑期档哎!多少好看的电影等着你去临幸哟~我记得我当年一天刷了三部电影2333别忘了买爆米花哦!


(6)买新裙子新衣服。我们高中是要天天穿校服的,以至于我上了大学忽然发现自己没有衣服穿了emmmm……去逛街or网购都可以,不过大包小包拎在手里的感觉爽得无法形容!


(7)去外面吃夜宵。你们会有门禁吗?在我看来七点以后的饭都可以算夜宵,那么九点吃完回家应该也OK吧?路边的烧烤啊海鲜啊小龙虾啊这才是夏天的真谛!话说我吃小龙虾不用手剥的,嘴巴就能搞定了~嘚瑟ing


(8)去跟喜欢的人表白。不然以后你可能会想“如果我当初……”,那才是真的郁闷又无解了。当然如果没有喜欢的人……以后会有的啦~天朝交通情况你懂的呀,TA堵在路上了嘛~


(9)去水上乐园。我到现在也就去过两三次……日光性皮肤炎患者表示我也就只能想想了。女生会怕晒黑吗?不用怕军训完大家都没差了。


(10)吹着空调追追剧。这条并不是我为了安利《妙警贼探》强加的,这只是我举例用了一个特别棒的例子~顺便说一句它已经完结了可以放心看!


(11)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努力一把。做运动啊,学化妆啊,学你一直想学但是没有机会学的东西啊。会发现新世界,认识新朋友,特别有意思啦!这点其实也可以叫发掘新的兴趣,因为很有可能一上大学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多出来了大把时间不知道干嘛,结果最后浑浑噩噩就过去了。


(12)多陪陪家人。因为可能你会去外地读书,那时候会很想家的。就算是读的本地的大学,因为大一课程都比较满可能也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回去啦。


(13)可以开始考虑大学之后是读研or就业了。准备毕业就去工作的话,你大一大二暑假就可以去找实习了,这样等你毕业面试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比应届生多出来的优势了。HR都喜欢落落大方的人,但是这首先需要你有自信有底气。如果要考研的话那就不多说啦,早点定下一个大目标就会更加明确如何去实现它。


(14)填志愿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如果你们那里跟上海一样是考前填志愿可以跳过这条了。我当年不懂事填了个电子商务,结果学了四年的高数和编程,大一抑郁到差点休学。只有选了你自己喜欢的专业,你这四年的光阴才不会错付,不然不是痛苦,就是可能会荒废掉最后什么也没学到。


(15)做好面临大学与高中巨大落差的心理建设。虽然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但是从小到大我都是个特别积极乐观穷开心的人。唯一可以称得上是灰暗绝望的时间应该是大一那时候。大学和高中真的有很大的区别,你会发现一下多了很多自由时间而你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课也听不懂考试分数也很难看,会遇到形形色色复杂的人和事,这对于之前成绩一直很好且花了大部分时间在学习上的我而言真的很难适应。我的亲身经历说明:是真没什么迈不过去的坎,只要你迈了也就过去了。


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假期要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呀*٩(๑´∀`๑)ง*不要像我似的当年一口气在家宅太久,宅到难得下楼走在路上都感觉好像不会走路了,仿佛踩在云朵上……三年的知识三个月忘光导致开学摸底考数学考了三分……

评论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